留枣过大年,温暖在身边

2021-0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面对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当前热议的话题和不少民众的防疫选择。

  选择就地过年,不能与亲人相聚,心中难免失落。但是,有爱的地方就是家。团圆不仅仅在于见面,平安也是最好的团圆。

  在中共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之《留枣过大年 温暖在身边》,聚焦于发生在枣庄的新年故事,感受不在故乡却同样温暖的中国年。

  2021年,我就在枣庄过大年。

  疫情背景下,许多人的生命中迎来第一次“就地过年”。“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过年可以说是每个中国的一种文化信仰。不能团聚的遗憾与独自过节的孤独感,或许是这个春节的特别体验。但为了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这个充满了思念的春节也必将意义重大。

  就地过年,其实是选择一种责任。是为自己为家人的健康,更为响应战“疫”大局。

  就地过年,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付出,许多人都将坚守岗位,为守护这个春节的平安祥和做着贡献。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这种付出会被铭记。

  枣庄也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企事业单位安排职工弹性休假、就地过年,枣庄市就业创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印发通知,鼓励企业通过“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错峰调休”、领导带头等措施留工稳岗,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春节。

  云端团圆,亲情不减!

  只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就会赢得万家灯火,

  团圆的一天也会更快到来。

  而大众网枣庄将记录就地过年那些温暖的故事、那些可敬的服务人员。如果您留枣过年远离家乡,我们愿意为您传递您的家书,如果您想讲述在枣庄过年的心情故事,我们愿意为您如果您的单位为留枣过年的员工提供补贴、福利,我们愿意帮您宣传,让更多人为您点赞。期待你的故事你的声音。让这个新春那些温暖人心的故事,传得更广、更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枣过大年,温暖在身边

    在中共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之《留枣过大年 温暖在身边》,聚焦于发生在枣庄的新年故事,感受不在故乡却同样温暖的中国年。[详细]

    2021-02-04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