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枣庄|你好“李焕英”,枣庄的这些老厂房你还记得吗?

2021-0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从辣子鸡香气弥漫的枣庄味,到大街小巷的菜煎饼;从非遗文化的精彩,到绿水青山的惬意,无不让人流连忘返、回味万千。开局“十四五”、谋求新突破,2021年,枣庄迎来建市60周年,这座工业老城也迎来了奋进发展的春天。在枣庄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大众网枣庄特别推出“这就是枣庄”大型主题报道,与枣庄人一同见证这份精彩。

  近期,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后成为观众们争相观赏的热门影片,电影的大热也引发了公众的怀旧潮,电影取景的老工厂一时成为热门的网红打卡地,其实像电影中“胜利化工厂”那样的工厂在枣庄也有很多。

  而在这些厂房里,也曾发生过无数枣庄“李焕英”的故事,或许记忆中的那些故事已经模糊,但请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再看看这些老厂房吧,因为正是它们见证了那段燃情岁月,见证了那曾经无比真实的青春。

  经过时光的洗礼,当年枣庄那些热火朝天的厂房有的已经归于沉寂,但重要的是,它们为枣庄扎下了工业的根,播散出了产业的种。

  在过去的基础上,如今枣庄这片土地上,有更多的厂房在建立,有更好的技术在应用,有更新的产业在崛起。

  枣庄因工业而立、因工业而兴,未来也必将因工业而强。

  建市六十载,弹指一挥间。

  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征程上,我们期待枣庄更灿烂的明天!

  撰文:袁鹏

  航拍:孟献欣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