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省市重点项目齐发力 跑出滕州“加速度”

2021-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枣庄报道

  重点项目是工业经济的基础,是产业发展的支撑。近日,枣庄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集中调度了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滕州市委、市政府在会议中对滕州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作出汇报。

枣庄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

  2021年以来,滕州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主抓手,优化服务提效能,创新机制强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滕州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议召开,标志着滕州市首批总投资近120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3月25日,滕州举行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17个,涵盖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高质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是今年以来全省一次性开工项目最多的县级市。

  据了解,滕州36个省市重点项目中19个为省重点项目,比去年增加5个。目前,19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3.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0.2%,超序时进度5.2个百分点;17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6个,完成投资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7.3%,超序时进度2.3个百分点。

  其中,尚未开工的项目为鲁班工贸环保设备项目。该项目投资 2.6 亿元,占地 40 亩,已经完成项目选址、土地整平和立项环评手续办理,因项目占地涉及集体用地,省集体土地出让细则尚未明确,影响土地手续办理。下步拟定按国有土地出让流程,加快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进度,确保5月份顺利开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绿之能水处理剂项目进展较慢。该项目投资 3.3 亿元,位于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于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由于进出项目现场的唯一通道杨套路正在进行南水北调管网施工,导致建筑物料运输车辆无法通行,从而影响项目建设进度。预计4月中旬杨套路可完成土方回填,路面基本具备通行条件后项目建设将步入快车道,争取今年10月份竣工试生产。

爱拉森高档医护用品项目

  下一步,滕州将针对未开工项目,进一步优化工作专班,配强业务骨干,全方位做好手续代办、施工配套、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 5 月份全部开工建设。同时,树牢精品意识、效率观念,集中资源要素,优先保障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做到责任压实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扫除制约项目建设的一切障碍,奋力跑出滕州“加速度”。

沃达精密伺服液压机项目

  此外,将发挥产业专班优势,创新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点对点精准招引,力争年内引进过50亿元项目5个,过亿元项目80个。超前谋划储备一批项目,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形成“储备一批、引进一批、 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为加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