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快警务②打破警种壁垒 处理警情多样化

2021-0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编者按:自2019年10月以来,枣庄市中公安围绕“四平八稳”工作思路,创新实施“块”警务,按照就近原则,将城区切分为八个“块”区,每个“块”区设立多警种组成的巡处小组24小时屯警街面,显著压减了接处警时间,全区可防性案件同比大幅下降47%。为此,大众网枣庄特推出解码“块”警务——市中公安“块”警务赋能警情处理系列报道,梳理警务创新成果,挖掘警务创新经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我刚报完警,你们就来了。”近日,在市中区儿童乐园附近,两辆车正值中午下班高峰期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市中快警第一时间出警处置。

  民警通过了解,得知是因为后面的白车司机没掌握好车子的距离,就蹭到了黑车的后车门,人员并无损伤。民警全程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完成了取证、资料填写和证件扫描,现场明确了事故责任。快速处理完毕交通事故,避免了道路拥堵等情况。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逐年增长,交通事故尤其是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以往的事故处理模式处置时间至少在20分钟以上,“效率低、时间慢”成为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因素。

  枣庄市中公安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打破辖区原有行政区域限制,将老城区划分为8个块区,方便就近出警。打破警种壁垒,按照交警、特警、派出所警力为一组,不仅能够处理110警情,还能处置轻微的122交通事故警情。这样事故处理时间远远低于原有方式,既降低了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又节约了当事人的事故处理时间,免去了群众来回跑、多次跑的烦恼,赢得了群众的满满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5℃+降雨!端午节枣庄天气预报来了!

    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12~14日),枣庄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13日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假日期间日最高气温在32~35℃之间,请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夏季天气形势多变,请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详细]

    2021-06-10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