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税务:学党史兴税 办实事惠民

2021-0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武广文 满文峰 枣庄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装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映在税上,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既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丰富自选动作,推动学习“走深”、形式“走心”、行动“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成效初显。

  学习“走深”汲取奋进力量

  滕州市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并举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视频、个人自学以及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努力提升学习质效。

  为抓好青年干部党史理论专题学习,滕州市税务局依托“尚税青藤社”青年组织,专门设立学习部,组建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跟学、促学、导学”学习机制,举办70余人参加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实现了40岁以下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来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学习一个党史故事,心中就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党员张迎春在党史学习教育笔记中如此写道。

  形式“走心”掀起学习热潮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滕州市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赴滕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龙湖精神”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主题团建等活动,并组织拍摄《“焦馆长”的党史情怀》《弘扬“龙湖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短片,通过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滕州市税务局用足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地方党史,与滕州市级索镇级索村党史馆合力打造“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并邀请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干部讲述党史税史故事,面对面感受老一辈税务人的从税初心和家国情怀。

  “这里的每一件展品和图文资料的背后,都传递着共产党员为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崇高理想,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庆幸自己拥有幸福生活的同时,更应该为党和人民、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观党史馆后,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苑玉琳深有感触。

  行动“走实”提升服务质效

  滕州市税务局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以连续两年荣获“服务滕州发展突出贡献奖”为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在线下,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量身打造“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开展“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税务开放日”等活动,搭建“税企沟通桥梁”。在线上,制作税收惠民办实事系列短视频《“娜”样办税》,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第一手”税费办理指南,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一直以来,税务局对我们帮助很大,这次税务人员专门上门服务,不仅帮助我们把优惠政策享受到了,缓解了资金压力,还帮我们规避了涉税风险,解决了一系列涉税难题。”在滕州市税务局业务骨干组队为企业提供“清单式”精准服务过程中,山东海吉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后继为税务部门连连点赞。

  与此同时,滕州市税务局还履行社会职责,到滕州市特教中心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为特殊儿童献爱心;到“双报到”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帮助基层社区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让党员干部知,更在于促党员干部行。”滕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宇表示,滕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解码快警务②打破警种壁垒 处理警情多样化

    自2019年10月以来,枣庄市中公安围绕“四平八稳”工作思路,创新实施“块”警务,按照就近原则,将城区切分为八个“块”区,每个“块”区设立多警种组成的巡处小组24小时屯警街面,显著压减了接处警时间,全区可防性[详细]

    2021-06-1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