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党建工作
新闻搜索
 
泥沟镇多措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    日期: 2010-07-21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进性,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泥沟镇制定《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多措并举,严格考核,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实行与村支部书记谈话制度。镇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不定期有针对性地分期分批与村支部书记谈话,了解党务、村务、财务及村班子团结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其理清思路,找准工作重点,明确村庄中、长期发展任务,增强村支部书记珍惜职位和干事创业的自觉性。  

、严格组织生活。镇党委要求党支部严格执行支委会议和支部大会例会制度,每月要召开两次支委会议和一次支部大会,党员大会和支委会要有明确的会议议题,重点讨论研究党员发展、村内重大事项、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等,及时通报村庄重点工程建设和财务收支情况,通过党员大会向群众进行公开、宣传。严格会议程序,每次会议必须详细记录,对不能及时召开会议、党员群众意见较大、不团结的班子,镇党委将对支部书记作出相应处理

、加强党员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工作。该镇要求每村必须明确1-2名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40岁以下的党员后备干部,要交任务、压担子,有目的、有计划的让其负责部分工作,给其锻炼、提高工作能力的机会,促其尽快成才。发展党员要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注重在致富能手和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关心。我镇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荐村干部到党校等部门进行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的作用,逐步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理论素质和自律意识。关心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结合每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与每名党员开展1次以上谈心活动。加强对普通党员的关心关怀,每年春节、“七.一”及党员遭遇重大事故时党组织及时对党员进行慰问。按照“三百工程”的要求,实行致富党员结对帮扶制度,加大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帮扶力度,在帮扶中体现党的温暖,积极为困难党员提供就业方面政策、信息和服务

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该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考核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方式进行,镇组织办每月510个村进行抽查,通过走访党员、查看会议记录等形式,掌握村级组织生活开展的实际情况,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对工作不力的党支部进行通报。年终考核与经济工作考核、实绩考核一并进行对抓基层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作为今后组织工作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提出批评,限期整改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党建工作存在严重问题没有及时解决,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追究领导班子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