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领导动态
新闻搜索
 
全区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现场会召开
  来源:    日期: 2010-07-16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与会人员参观活动现场

部分创建单位代表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法远作重要讲话

    本网讯 7月15日,全区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现场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法远,区人大副主任颜炳珍,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朱崇礼出席活动。
    张法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区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现场会的目的,主要是总结交流全区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
    张法远在讲话中就三个方面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差距,进一步增强深化“古城重建, 文明先行”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区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动员会议之后,有关镇街、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先后成立了机构,召开了动员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相关活动。从整体情况来看, “古城重建,文明先行” 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文明知识普及教育有新亮点,“三十三百”创评活动有新举措,“古城文明日”活动有新创新。今年的“古城文明日”活动按照“统一时间、注重效果、条块联动、统分结合”的原则得到了扎实推进。4月26日,区“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运河街道、马兰屯镇、邳庄镇及卫生、交通、教育、工商、税务、供电、旅游、金融、电信等35个部门、单位,在兴中路举办了“古城文明日”集中宣传活动。为扩大宣传教育面,区交通局组织了三十多辆出租车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车载 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宣传标语。集中活动以后,有关镇街、执法单位、行业部门均按要求制定了今年5月至12月的“古城文明日”活动计划,并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活动。“古城文明日”已经成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运河街道分别在13处社区成立了“古城重建,文明先行”志愿宣传队和不文明行为劝导队,配备了宣传袖标和宣传小红帽,在居民小区内发放宣传单、宣传文明知识,纠正不文明行为,效果明显。建行、农行、中行、烟草公司等单位分别组织了真假币及烟草的鉴别活动。区卫生局组织了便民义诊活动。区工商分局组织了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展示。区教育局在学生中开展“爱水乡建古城”六个一活动,即做一次生活陋习排查、做一个少年志愿者、写一封信、摄一张影、讲一则家乡故事、画一幅画活动,通过“六个一”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学生了解江北水乡,热爱运河古城。区环保局开展了“崇尚低碳生活、营造生态文明”签名活动,并先后发放“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倡议书和环保宣传材料达2000余份。公安、交通、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也能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单等形式,对各类交通违章行为、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了重点规范。台儿庄大酒店、润国超市、华东洗化等流通服务企业强化诚信经营意识,以“古城文明日”为契机,通过文明服务承诺签名、礼仪培训等形式,强化员工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服务行为,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塑造了良好的窗口行业文明形象。
    二是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进一步把 “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推向深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今年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必须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突出两个方面,一是扩大覆盖面,要把活动覆盖到驻地所有社区、中小学校、执法单位、服务行业和个体工商户;二是突出服务行业、个体工商户、驻地社区三个重点。“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是区委、区政府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提出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相关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心谋划相关工作,切实把这项活动推向深入,进一步抓出成效。
    三是“古城文明日”活动要进一步完善。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009年3月份开始,把每月的26日定为“古城文明日”。开展“古城文明日”活动是确保“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不断、声势不减的重要举措。今年的“古城文明日”活动要围绕“统一时间、注重效果、条块联动、统分结合”的原则,全面铺开,扎实推进。当前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古城文明日”活动不仅仅是搞宣传教育,还需要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开展活动。镇街要继续组织社区居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各社区开展义务劳动、便民服务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行为。执法单位、行业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对各类交通违章行为、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重点规范,通过宣传交通法规,劝导违规人员,促进干部群众文明言行,提升文明素质。商贸流通企业,要强化诚信经营意识,教育工作人员文明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城市形象。二是要广泛动员,努力吸引群众参与。设立“古城文明日”旨在组织驻地社区居民、执法单位和服务行业职工、中小学生等开展经常性的文明实践活动,使文明言行成为全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所以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各项活动至关重要。从前几次“古城文明日”活动情况看,有些单位的活动只是党员干部的“独角戏”,没有广泛吸引群众参与,这样的活动就偏离了主题。三是要加强调度、形成合力。区文明办要在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好下半年“古城文明日”的活动。有关镇街、执法单位、服务行业要根据实际,精心确定每个“古城文明日”的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实施。区文明办要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对活动不力的单位要及时进行指导,对推诿不动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
    张法远要求,要强化领导,加强督导,确保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相关镇街、执法单位、服务行业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相关工作要亲自安排、亲自调度,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好落实。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发挥好各类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参与相关活动。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部门要不定期地向全区手机用户发“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相关的短信。新闻媒体要继续办好专题或专栏节目,要本着有利于改进工作的目的,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力度,对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要继续进行曝光和批评。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及时指导。区文明办要加强对全区面上活动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要用心谋划工作措施,用法落实工作任务。要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和措施,总结推广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部门、单位要及时督促,确保活动环环相扣,步步推进。各有关镇街、执法单位、行业部门也要加强对所属各基层单位的检查指导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帮助整改,确保活动不留死角。对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要及时总结,相关的资料要注意保留。
    张法远最后希望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力把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为运河古城的重建和运营、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朱大明)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