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领导动态
新闻搜索
 
全区宣传文化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2010-08-13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 8月5日,全区宣传文化群团工作会议在区广电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及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八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宣传文化群团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宣传文化群团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法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法远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上半年工作,切实增强抓好下半年工作的主动性。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宣传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注重指导,强化服务,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整合力量,营造氛围,创新开展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培树品牌,打造精品,文化事业创新发展;依托载体,丰富内涵,“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成效明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完善制度,强化培训,自身建设得到了加强,为我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全区各级群团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法远要求,要扎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区宣传文化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区委关于转方式、调结构工作的部署,着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理论武装;着力加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宣传,增强舆论引导能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着力开展“古城建设、文明先行”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加快文化事业发展,进一步打造台儿庄特色文化品牌,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具体要求是,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广泛人心;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宣传文化人才保障;群团系统各单位要切实领会和贯彻刘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期群团组织的职能定位和努力方向,加强组织动员,不断凝聚科学发展的力量和智慧,努力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法远强调,要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中心,竭力促进中心工作。宣传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八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在理论武装上,要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到深化思路、解决实际问题上,使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作的过程。在新闻宣传上,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工业强区、古城重建、创业富民”三个关键和“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新农村建设、计划生育、社会稳定”五项重点工作,精心策划主题宣传,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进取、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文明创建上,要把深化“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抓紧抓实,围绕文明知识普及教育、“三十三百”创评、“古城文明日”活动三个方面的内容,精心谋划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活动环环相扣,整体推进。要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市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服务运河古城建设。在文化建设上,要认真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振兴大会精神,不断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传承运河古城文化、打造台儿庄文化品牌活动,全面提升运河文化软实力,以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群团系统各部门要结合群团工作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计划生育等各项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富有特色的各类活动,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