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台儿庄新闻
新闻搜索
 
区八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2010-08-09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 8月5号上午,区八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冰和区委领导张永刚、候景奇、杜宜俊、张伟、朱开国、秦健、张法远、刘文强、张心礼、徐景劝、修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应到32人,请假4人,实到28人,符合规定的人数要求。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委书记、镇长主任等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把握当前形势,深入查找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乘胜而上,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刘玉冰代表区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刘玉冰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发展、促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1-6月份,全区生产总值完成58.14亿元,同比增长11.1%;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72亿元,同比增长21.7%;全社会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46亿元,同比增长20.8%。这种好的发展势头和局面的形成,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务实拼搏的结果。对取得的成绩,要充分予以肯定;对来之不易的好形势,更要倍加珍惜,努力巩固和发展。
    刘玉冰指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要重点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要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这一前提。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开拓创新。在解放思想中提升境界。以转方式调结构的实际成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二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核心。坚持以旅游带动为突破,做大培强服务业。坚持以产业升级为推动,调优培强工业经济。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新兴产业聚集,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以富民增收为抓手,激活培强农村经济。坚持以民生改善为目标,促进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三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这一保证。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到围绕科学发展选准干部、配强班子、夯实基础、建好队伍。突出主旋律,强化舆论引导,营造干事创业的舆论氛围。
    关于下半年工作,刘玉冰指出,一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要把抓好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会的项目筹备,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已确立的5个观摩项目区,要全面加快施工进度。这次全市拟观摩的项目,绝大多数位于开发区,开发区管委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压力感,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同时,加大入区项目的服务力度,引导投产企业抓好规范提升,引导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要认真抓好镇街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推动投产达效。二要全力服务和推动运河古城建设。我们要把古城的繁荣与台儿庄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方位支持古城建设,认真落实好拆迁安置、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枣庄二日游”等工作。三要全力抓好新农村建设。特别是要坚定不移地把来料加工这项惠民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鼓励引导来料加工向企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尽快培植一批优势加工项目,培养一批农民企业家,带活农村经济。同时还要要全力抓好计划生育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区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发展社会事业改善民生等,促进社会和谐。
    刘玉冰强调,面对跨越发展的艰巨任务,我们必须时刻不忘肩负的责任,提高能力水平、牢记守土有责、坚持求实务实、健全推进机制,在更高层面上强调落实,用更大力度狠抓落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推进落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强化措施,全力打赢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场硬仗,努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上午10时许,区八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国际歌》声中闭幕。(高启华 )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