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运河文苑
新闻搜索
 
玉树背后的眼泪
  来源:    日期: 2010-07-07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作者:白石轩
 
爱你的人走了,你爱的人走了,你却素衣白褂依然坚强的挺立在那片你爱的土地。
那一天,面对着一幕的一幕,我忽然转身,在如织的人流中哭泣。转身的那刻,我发现整个世界都在流泪,为你,为那片痛苦的土地。你的背后流淌的是中华民族为你感动的泪水。

你在坍塌的废墟下忍受痛苦,你的心中始终点燃着一盏灯,信念是你心波中永恒的小帆。死并不可怕,因为你我已听到远处救援器械的呼啸。呼啸的背后,传递着蘸着喜悦的奇迹。奇迹在无意识中一次又一次被倾情演绎。
青肿得手臂,流血的手掌,嘶哑的喉咙,你流干了你最后一滴眼泪。你战斗了很久,以致你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睡觉,忘记了吃饭,忘记了这是在中华大地平均海拔4200米的高原。
你也许是某些人眼中的傻蛋。为了废墟下的生命,你忘记了自己的生命;为了废墟下牵挂的亲人,你忘记了家里亲人对你的牵挂。
然而,你们的行动在改变着生命的数字,你们同样是奇迹的创造者。

那天,来了个老人,用饱含深情的手在黑板上写下: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白色的粉笔字在阴霾的天空下奕然生辉,爱意荡漾,顺着高原的气息将温暖播撒在伤痛的大地。
质朴的话语,辉映着温总理前些日子沧桑的老泪。此时此刻,试问,还有谁会在自家的屋檐下说着无耻的流言。
那场揪心的晚会注定了让人永难忘记。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厅里,没有华美的服饰,没有耀目的灯光,在黑白为主的色调中,上演着感人的画面。一亿元不算多,一元钱不算少,千言万语找一个字代替,那就是爱。

爱可以传递,在今天已布满了寰宇。志愿者行动了,外国的同胞行动了,全国各地行动了,世界人民行动了!
此时,在我闪着泪光的眼里,依稀看见了香港那个为志愿牺牲的阿福,一个顶天立地的真男儿。逝去的身影必将永恒!
远处,有一个穿着破旧衣裳的小女孩,踏着铿锵的脚步走到募捐箱前,毅然的将买文具的三元两角投入,仿佛将军战前的最后一次深思熟虑,艰难而坚定的做出了决定。那刻,稚嫩的脸上除了庄重,还隐含着丝微笑容。
年迈的老爹,抹去眼角的泪水,用蹒跚的脚步丈量着爱心的距离,用粗糙的双手捧着家里仅有的帐篷,送上挂着红十字架的车辆。
不同的国旗,不同的肤色,不同的面孔,赫然写着都是:情系玉树,大爱无疆。
4月21日十点的青海,远处的汽笛开始鸣响,外面出奇的寂静,仿佛灵魂都在此刻永生。我的心在遥远的南国颤抖,如摇曳的钟摆,永远停驻在4月14日的7点49分。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