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基层时讯
新闻搜索
 
枣庄自然资源
  来源:    日期: 2010-03-23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枣庄自然资源
    土地资源
枣庄土地总面积6844831.9亩。其中耕地3678771.5亩,园地348614.1亩,林地450281.5亩,牧草地4947.6亩,交通用地256233.5为地,居民点及工矿用地459228亩,未利用地746157.6亩。本市土壤分为棕壤、褐土、潮土、砂礓黑土和水稻土5个土类,12个亚类,29个土属,80个土种。
    气候资源 枣庄位居内陆,最近处距海有100多公里,气候主要受陆地影响,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降水较多,四季分明,同时也存有一定的灾害性天气。全市多年平均气温在13.2-14.2℃,各季气温差异明显。全市多年平均降水量在750-950毫米之间,是省内雨量最充沛的地区之一。
    水资源 枣庄河流属淮河流域南四湖-运河水系。区内地表水系发育,除韩庄运河、伊家河为南四湖的泄洪河道外,其它主要河道均发源于东北部山区,并且为老年性季节河道。全市境内共有河道25条,其中主要河道13条。地下水补给资源为78960.8万立方米/年,其中各富水区开采资源为30270万立米/年。
  生物资源 生物资源丰富。植物资源有农作物小麦、大麦、玉米、谷子、高粱、水稻、大豆等32种,瓜类植物有西瓜、南瓜等50余种,林木果树类植物有100余种,药用植物有660余种,水生经济植物50余种,观赏植物260余种,其它栽培利用植物及野生经济植物300余种。在动物资源中有淡水鱼70余种,鸟类90余种。
    矿产资源
    枣庄境内已探明地下矿藏36种,即:煤、铁、铜、铝、金、银、锶(天青石)、石膏、萤石、水泥原料灰岩等。其中煤、石膏地质储量为15.4亿吨和4.1亿吨。有陶枣、官桥、滕南、滕北、滕东、韩台六大煤田。枣庄市水资源总量为10.7亿立方米。境内流域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道12条,有大中型水库5座,岩马水库、马河水库总库容量分别是2.026亿立方米河1.38亿立方米。
 
 

编辑:枣庄大众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