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山亭专题
“水 龙 王”李 胜
      日期:  2008-11-14 15:58: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三年的时间,他累计投资60万元,铺设供水主管道13公里,让14个村2万余名群众饮上清澈甘甜的自来水,走出了一条市场化运作、联村供水的成功之路,不仅降低了供水成本,而且减轻了村集体的负担,市、区水利部门对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开创这一惠民工程的就是山亭区城头镇徐洼村农民、胜信自来水公司经理李胜信。乡亲们都习惯和亲切地称他为“水龙王”。

    今年40岁、身为农电工的李胜信,早在2002年就承包本村一眼深水井,并担负着本村自来水的供水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城头镇2006年在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中,李胜信凭着自己几年管理自来水的经验和优势,他主动与镇水利站联系,经过多次协商,按照“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联村式供水”的原则,由李胜信本人投资创办自来水公司,并享受上级扶持的供水主管道原料,支管道、水表、站杆、水龙头等供水设施由他自己投资,遵循这一发展思路,李胜信分别与14个安装自来水的村签订了安装供水合同,明确细化了安装、供水等条款。

    为尽快实施这一惠民工程,在镇水利站的支持下,李胜信从山亭区水利局请来了工程师,对水源进行了科学勘察,水源在本村东楼山脚下定位后,紧接着从滕州水务局请来了钻井队,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一次性打井成功,井深为196米,经枣庄市测水中心对水质化验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饮用标准,随之建起了水塔,架设了输电线路,更换了变压器,配套安装了深井泵。同时又对首批安装自来水的村进行了主、次管道规划,一切工作就绪后,李胜信正式成立了由7人组成的自来水公司。先后完成了宋庄、陈湖、冷泉、清河崖等14个村的通自来水工程,并在各村建起了阀门屋,安装了总水表,使管护设施更加规范与合理。

    李胜信在工作中,一手抓安装,一手抓管理,不断完善管理措施和创新服务理念。为防止水质发生变化,他每月坚持带着水样到市测水中心进行化验检测,从而确保了群众的饮水安全。在收取水费中,做到每月统一抄表,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收费,从未出现过乱收费;对于7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免收水损费。他购量配备了服务车,开通了热线服务电话,随时上门为用户排除故障,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在2008年除夕夜10点多种,德洪庄村农民牛平广家的自来水嘴坏了,李胜信接到他的报修电话后,立即带上工具和配件骑上摩托车赶往牛平广的家,很快修好通水,确保了节日期间的正常用水,牛平广对此十分感动。又如今年8月份的一天中午,陈湖村后边供水主管道被载重车轧坏,造成全村断水。此时在滕州办事的李胜信接到报修电话后,马上返回家与两位员工前往陈湖村抢修,仅用2个小时就恢复了供水,村干部留吃午饭被他婉言谢绝了。

    据了解,到目前李胜信和他的员工们免费上门抢修达280多次,常年供水率达100%,在收费中从未出现过差错。自然,“水龙王”这个绰号也越叫越亲、越叫越响了。
(王洪刚 )

 

编辑:山亭在线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寒冬慰问社区百岁老人(图)
·鼠偷食掀翻油瓶一市民家中遭...
·枣庄市千名老人登龟山风景区...
·县乡换届选举关键严把程序提...
·十里泉电厂开展大干四季度实...
滕州市
薛城区
·枣庄大众网推出用联通套餐免费装宽带业务
·枣庄薛城区依法取缔16家小淀粉加工企业
·看人不顺眼挥拳就打两无知青年被拘十五日
·警方侦破抢劫、强奸案重大嫌疑人高某落网
·薛城邹坞镇推行村民自治“六化”新机制
峄城区
·区机关干部向受灾群众献爱心(图)
·峨山清除违法占地(图)
·消防安全知识进企业(图)
·区武装部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图)
·我区对逃税行为进行检查(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