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山亭专题
新闻搜索
 
春风和美送真情
  来源:    日期: 2009-04-18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市直机关帮扶桑村镇两经济薄弱村侧记

杨柳吐翠闻花香,春风和美送真情。去年以来,通过市委市政府“双十双百”工程的牵线搭桥作用,市司法局和市计生局分别全方位地开展了对桑村镇张宝庄村和苏庄村的帮扶行动,有力地改变了这两个经济薄弱村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面貌。

    扶危济困,惠及民生。通过对村民家庭经济条件进行摸底调查,大力开展了“结穷亲”、“一对一帮扶”特困家庭、资助贫困大学生等活动。制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计划,在仲秋、春节等节日期间给特困计生家庭、双女户、烈属和困难老党员送去慰问金和春联、面粉、棉被、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市司法局联系水利部门为张宝庄村铺设了自来水管道,解决了广大村民的吃水难题。市计生局联系中广有线公司加快建设了苏庄村有线电视光缆架设工程,并出资为村民提供有线电视安装补贴。

    科学发展,强村富民。要想富口袋,先要富脑袋,市计生局积极联系农业科技部门,通过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免费培训、送科技电影下乡等方式,增强苏庄村农民的科技致富能力,并发挥该村临近王庙村大棚蔬菜批发市场的优势,通过小额创业贷款扶持农民发展多种特色蔬菜种植产业。市司法局联系有关部门在张宝庄村召开了返乡农民工就业招聘会,为农民送来50多个工作岗位;开展了免费创业知识技能培训,鼓励返乡农民工通过自主创业致富。为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市计生局和市司法局分别投入专款,各自购买了该镇贵合伟业公司的5万元股份,赠送给这两个村,预计每年可分别获得股息收入3万元以上。

整洁村容,文明村风。通过投入专项建设资金,共计为这两个村硬化村级道路3千米,安装路灯80盏,栽植绿化树木600株,并积极联系上级文化、财政部门,申请项目资金用于进一步规划建设村级文化体育广场,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市司法局和市计生局分别拨出专款,为张宝庄村和苏庄村新建高标准的村级文化大院,并赠送政治、科技、文艺、生活等方面的书籍报刊,充实村级农家书屋。引导成立民间风俗理事会,破除民间陋习,村民办丧事不搞封建迷信,让“厚养薄葬”的思想深入人心,其他喜庆活动也一律从简,提倡节俭理念。围绕“孝贤文化”开展了“星级文明家庭”和“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大力倡树文明村风。

 

 

(姜丙超)

 
 

编辑:山亭在线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