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图说山亭 > 山亭新闻
新闻搜索
 
警惕骗子拿学生“说事”
  来源:    日期: 2009-04-23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   “我们以后一定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事事要眼见为实啊!”4月21日,山亭某高中学校门口,几位学生家长围在一起谈论着,笔者饶有兴趣的过去打探。      

这日,家住冯卯镇姚沃村的邢某正在家里吃早饭,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中年妇女的电话,她说邢某某(邢某的女儿)同学过马路时被车撞了,现在已被送进枣庄市立医院急救,急需5万元的手术费,晚一会邢某某就会有生命危险。她把邢某某的身份证号说得一清二楚,并且说出了银行账号,让邢某12点之前务必把钱打到账号上。

邢某一听女儿出事了,几乎昏了过去,一心只想着救女儿,也顾不得细想一下此事的漏洞或和邢某某的班主任联系一下。他们饭也不吃了,赶紧想法筹钱,跑东家跑西家,筹了3万元钱。邢某见女心切,没把钱打在账号上,想亲自送钱看女儿,他们租了一辆车,当车走了一半路程时,邢某的父亲明白过来了,他让车掉头去女儿学校看看。到了学校,看到女儿正好好的听课呢,邢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忙拨打那个陌生手机号,却无法接通。原来,真的被骗了,庆幸的是,钱没有打到账号上。校门口也有几个家长,他们也是受骗者。

据了解,这种电话骗局近日非常猖獗,笔者提醒学生家长们遇到类似于此种关乎孩子安全的问题一定要多想一下,谨防被骗。

(李昱呈 神兴敏)

 
 

编辑:山亭在线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