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推进建设平台强化网格监管服务基层群众

2017-09-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明

  本报滕州讯 近日,峄城居民李家勇将5500元工资当场交给滕州居民李其超时,两人不约而同对滕州市人社局表达了诚挚谢意:“没想到你们办事效率这么高,昨天刚刚联系,今天就把事情办妥了。”

  今年年初,李家勇所在单位承包了滕州市某工程并临时招用李其超,完工后因资金紧张,约定剩余工资待工程结算后支付。后来李家勇却始终未能联系上李其超,便向滕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劳动保障监察网格认真筛选查找,最终确认了李其超为级索镇满庄村居民。随后监察协理员及时与李其超联系沟通,约定第2天在滕州市人社局见面,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近年来,滕州市积极推进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建设,依托镇街基层平台,设立21个镇街监察中队,明确157名兼职监察员和监察协管员,建立健全了覆盖市、镇(街)、村(居)的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各网格对辖区内用工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及时上传,实现了一点出现问题、全市监察执法联动处置,打通了执法维权的最后一公里,大大方便了附近办事群众。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处理群体性案件7起,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等活动,涉及用人单位529户次、职工3.6万人次,追发拖欠工资420万元,督促缴纳社保费500余万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首届网络文化节9月28日盛大启幕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丰富广大群众网络文化生活,枣庄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将于9月28日在互联网小镇盛大启幕,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期间,将举办十佳“最美枣庄故事”征集及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等十项主...[详细]

    2017-09-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