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强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7-09-2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立足打造现代化市驻地,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维修和沿河公园提升等工程,全面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加了城市魅力。

  今年,薛城区全面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启动实施了“五大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手续办理和摸底调查等工作,积极与国有大型企业中国电建进行了对接洽谈,目前,已完成PPP项目包装入库,正开展招采工作。此外,还加紧推进新华街、天山路和西巨山3处结转回迁房建设,现正进行装饰装修和设施配套。同时,在先期完成11处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投资1200万元,对怡苑小区二期、站前小区等4处、1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改造,1800余户居民用上了集中供热,实现了供电、供水“一户一表”,改善了小区面貌,方便了居民生活。

  按照立足于增强城市载体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薛城区强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投资3.5亿元,新建改造和谐路、民生路南延工程以及厦门路、海河东路等12条道路,目前已有5条道路建成通车。投资1.7亿元,完成了新城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铺设天然气及供热管网管道10公里。启动实施了沿河公园提升和小沙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成了黄河东路、长江东路、复元三路道路绿化,并对12条道路、7处节点进行了绿化提升。同时,加强城区基础设施管养和维护水平,修补整治主次道路、人行道9.5万余平方米,维修护栏3200米、路灯1600盏,施划道路交通标线80余公里,新建林荫停车位600余个,真正达到了市民宜居宜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详细]

    2017-09-26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