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泉镇妇联开展新农村新生活暨“美丽庭院”培训会

2021-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通讯员 张洪英 枣庄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发挥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4月2日,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妇联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新农村新生活暨“美丽庭院”培训会,水泉镇各办事处书记,行政村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从如何建设“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的“美丽庭院”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的方法和技巧,并重点讲解了妈妈角色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塑造良好家风。引导广大妇女以个人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面貌的改变。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妇女认识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培训会还根据有关部门要求制定了《水泉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说明了2021年"美丽庭院"创建新要求、新标准、新目标 。

  参加培训的妇女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小庭院”的“大文章”,以小家之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之大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