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滕州善南街道开展“小院宣讲”

2021-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黄英 枣庄报道

  近日,在滕州市善南街道,有一支“小院宣讲团”,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陆续向群众开展宣讲活动40余场次,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

  组建宣讲团队,让党史学习“深入”群众

  各居文化大院内,在红马甲、小板凳、农家院落等百姓熟悉的场景下,宣讲志愿者们面对面向群众进行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延伸至基层的“末梢神经”。

  党史宣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能进一步加深干部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的理解,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的根基深深植根于人民,让党内活力得到充分迸发。善南街道充分发挥各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宣传阵地作用,组织60余人成立了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小院宣讲团”,宣讲志愿者有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各居市派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居主任。

  精选宣讲内容,使党史学习“吸引”群众

  “在60年代秋收时节,咱们的老居主任陈士泉就是党员先锋模范的典型代表,多次夜间带领村里的年轻小伙帮助王庄大队进行秋收、拉犁耙,甘做无名英雄;1985年队改村时,陈士泉当选村主任,打机井、建地窖处处为集体着想;退下村主任职务后,依然保甘于奉献、忘我付出,为咱们居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宣讲志愿者、丁庄居党支部书记陈忠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把老党员陈士泉的先进事迹讲给群众听。

  宣讲团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向广大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通过对“半条被子”、“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红田烈士”等大家熟知党史小故事进行全面讲解,同时选取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进行宣讲,唤起大家对革命历史的回忆,推动主题宣传教育真正走心、走实。

  注重宣讲实效,用党史学习“引导”群众

  “居大院宣讲的内容真实生动、通俗易懂,我们都是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善南街道南刘庄居居民刘怀卫说到。

  通过宣讲活动,让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