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街道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宣讲活动

2021-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王雷 枣庄报道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普通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为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我只是尽了自己一份责任和义务。红色资源承载了常庄街道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蕴含着丰富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和厚重的陈金合舍身炸碉堡的红色文化,包含了常庄英雄儿女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凝聚了常庄人民优良革命传统和集体智慧......”。4月27日,在薛城区常庄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上,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裕信为全体科级干部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学习班上,张裕信以“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紧紧围绕探寻厚植退役军人家国情怀的共同精神“密码”,拓展阵地、扬军荣光,潜心采编、只为英烈不再无名,厚植家国情怀、妙解诉求心结,“签约服务”让浓浓的关爱扑面而来,勇于探索、打造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常庄街道样板”六项内容,用最炽热的初心、最真挚的语言、最醇厚的情感,向大家讲述了在常庄这片热土上曾经发生的轰轰烈烈的红色故事,介绍了自己在从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

  张裕信自担任常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来,时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身残志坚,潜心钻研,夙兴夜寐,无私奉献,充分彰显和弘扬了先模人物的崇高精神,高标准创建了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实施了“一二三四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机制,高标准打造了拥军广场和荣誉展室,推动优抚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全面破解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厘米”问题,同时工作之余,他深度挖掘常庄红色文化,历时十个月编写了36万余字《常庄英雄儿女》。其个人也先后获得山东省双拥工作先进个人、全省百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全省百名雷锋式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标兵等荣誉称号,被评为第七届“感动枣庄十佳人物”,同时代表街道作为全省唯一一个镇街,参加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全面擦亮了独具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品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