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刘勇 张一樵

  4月28日下午,市中区孟庄镇邀请长篇小说和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主人公之一王强的原型、原铁道游击队副大队长王志胜之子王金国老人在周村九年制学校报告厅举行“弘扬铁道游击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面向全镇党员干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入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报告会上,王金国如数家珍地讲述了铁道游击队的历史,铁道游击队队员们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抗战故事,大家仿佛回到了铁道游击队队员们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运用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的战争年代。当王金国讲到1941年12月初的一天深夜,洪振海为掩护队员们突出重围后,便飞身跃到村头的一堵土墙边,不幸被敌人发现,中弹牺牲,时年31岁,不少人眼眶湿润。整整一个下午,参会人员都沉浸在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之中。

  此次报告会,不仅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促使镇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让党的精神浸润党员的心灵,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孟庄镇将持续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枣庄市党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中兴文化展室、中西药品运销合作社旧址等各类党史教育资源,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枣庄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幸福微市中等新媒体播发微党课网课,组织干部参加山东干部网络学院专题培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书法、摄影及文艺作品展览等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图片展;组织庄户剧团编排庆祝建党百年节目,深入农村开展文艺演出;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传承红色基因、反映历史巨变,有较高艺术水平的文艺作品。组织参加“红动齐鲁·我心向党”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红色家书诵读比赛、革命经典歌曲传唱接力、演讲比赛等各类活动,在全镇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史学好、用好、传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建市60周年献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