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阴平镇创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2021-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裕超 枣庄报道

  “血战独树镇是长征途中红二十五军生死存亡的一场恶战。在敌强我弱、敌锐我疲、地形与天气都不利的情况下,战士们舍生忘死,英勇战斗,终于突出重围,转危为安……”青年志愿者指着沙盘上的血战独树镇红色坐标,带着青年党员一边进行着沙盘课程,一边讲述着红军长征路上的红色故事。4月28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设置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沙盘课程,让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在战争中学习历史,在学习中升华党性。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阴平镇精心策划“重走长征路党史沙盘模拟演练”活动,选取了红军长征过程中“血战独树镇”“血战湘江”等重大事件,通过沙盘画面和任务设定实现情景重现。参与活动的机关青年干部组成了6个小组,共同化身红军战士,以团队协力来克服严酷环境、对抗凶残敌军。沙盘模拟演练环环相扣,现场氛围紧张活泼,参与者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全情投入,大家在感受革命艰难曲折的同时,党史知识也入脑入心。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沙盘培训,超级烧脑还有代入感,让我很快就能了解到那段峥嵘岁月里的一个个片段。如今,长征虽已远去,但长征精神永不落幕,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一定要把这种精神继承下去,并不断发扬光大。”在红色沙盘模拟演练课程结束后,青年志愿者杨蕊感触颇深地说道。

  本次沙盘模拟演练活动,通过沉浸式的学习研讨和考验协作能力的趣味任务,引领全镇机关青年干部重温长征征途,感受红色文化,让机关青年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长征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