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街道开展无人机“一喷三防”小麦作业活动

2021-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郭依赫 通讯员 王雷 枣庄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助力夏粮丰”。连日来,在薛城区常庄街道辖区内一块块绿油油的麦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时时盘旋飞过,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小麦病虫害飞防作业。

  眼下正是小麦病虫害的多发时期,常庄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迅速组织飞防专业服务队协助农民“空中灭虫”,对街道范围内的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确保夏粮丰产增收。

  据了解,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操作人员与农药的接触,保障农民身体健康安全;同时避免人工踩踏小麦,在作业效率、作业效果、节药节水、作业适应性以及应急突发灾害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覆盖均匀,能够更好地杀死害虫,防治效果更显著更彻底。

  “我们街道立足稳定粮食生产,积极推进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切实加强春季小麦管理措施,开展植保无人机喷药灭虫作业,力促实现‘藏粮于技、藏粮于地’要求,全面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活水’。”该街道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庆海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