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保姆”式服务 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1-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苏娜 枣庄报道

  “许可证本来是应该我们亲自去办理的,由于我们人手较少,离便民大厅较远,你们了解到情况后亲自上门办理,上午来收集的相关资料,新证件现在就送来了,为你们的办理速度和优质服务点赞,太感谢了……”2021年7月9日下午3点, 申鑫加油站的负责人陈翠接到《行业综合许可证》后连声致谢,对阴平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连日来,阴平镇扎实推进“一证一业”改革,实施“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实现政务窗口集中、审批权限集中、信息数据集中,让企业办事少跑腿、少跑窗。为方便业主办理证件,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及店铺,宣传办证流程,了解群众需求。对情况特殊的业主,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制度,实行上门收集资料和办理结果免费寄递服务,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打造尊商、亲商、重商、扶商、安商的社会氛围。

  近日,山东久信食品有限公司新购置了一批生产设备,公司生产能力提高,订单逐日增加,公司上下喜笑颜开。“一直想扩大生产规模,就是资金不足,在政府的帮忙协调办理了170万元惠农贷款,且政府贴息,解了我们资金上的燃眉之急,配上新设备,我们的效益将会更好。”总经理袁明均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阴平商会的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久信食品有限公司欲购买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但存在资金紧张的困境。阴平镇主动联系山东省担保公司和峄城农商银行,很快就协调办理贷款170余万元,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当好企业的贴心人,阴平镇组织辖区企业53家,成立阴平镇企业家商会。投资100余万元,新建阴平镇商会阵地1处,采取“5+4”运行模式,奋力营造“企业与政府共同奔跑”的浓厚氛围。

  “我们充分发挥商会主阵地作用,积极推动‘政金企’三方合作,组织召开金融助农对接、‘鲁担惠农贷’业务推介会等专场银企融资对接活动5次,2021年,‘鲁担惠农贷’在保余额新增2165万元,新增户数29户,有效解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阴平镇镇长付晓娟介绍说。同时,阴平商会定期召开企业代表大会5次,加强与企业沟通,听取企业发展方向,了解企业落地及生产经营期间遇到的难题,梳理统计问题30条,并根据急缓程度倒排工期,逐一销号解决处理。

  近年来,阴平镇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排企业所难,解企业所急。在企业及项目落地、生产经营、证件办理等方面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能办尽办,提前规划,靠上服务,让企业安心生产、健康发展,为企业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