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苹果手机600元就买?男子贪便宜被骗

2017-03-15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刘一单

  晚报讯 (记者 刘一单)近日,峄城区居民范某在手机上看到微信朋友圈内有卖新款苹果手机的信息,随后通过微信与商家聊天,商定以600元的价格购买一部苹果手机,不料,经过商家多重设置的支付陷阱后,范某最终被骗近3000元。

  范某说,商定好价格后,商家给出一张支付宝二维码的图片用于扫描支付,转给对方600元后,对方称激活安装系统需缴纳1000元保证金,并答应退还。随后,范某将100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账号。之后,对方又以开发票为由让范某转账200元。接着,又以发票上面写的为1000元为由,让范某再转账800元,范某通过支付宝又转账给对方800元。当对方再次以缴纳账户安全保障金为由让范某再转账1000元时,范某意识到受骗,要求对方退款。之后,范某再给商家聊天时,对方已杳无音信。

  据民警介绍,如今,不少犯罪分子通过QQ群、QQ空间、微信等手段进行诈骗。不法之徒大都把黑手伸向未成年人,诈骗手段狡猾多变,受害人苦不堪言。我市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教育子女加强防范,谨防上当受骗。在此次诈骗活动中,不法之徒大都谎称自己是手机批发商、代理商,通过QQ群、QQ空间、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各类苹果手机代购信息,以低于市场价为噱头吸引受害人主动联系购买,并编造各种谎言称其产品是正规产品,是直销价或走私货,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一旦受害人同意购买产品并转账后,不法之徒即以手机需要激活系统、缴纳消费者保证金、缴纳税金等理由要求事主连续转账,否则不予发货。事主发现被骗后要求退款,对方便将事主拉黑。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物时,请选择正规官方网站,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应有所警惕,注意提防和甄别,不要轻信QQ、微信中所谓的低价推销信息,小心落入低价诱惑的陷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