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坛山上游客乱扔垃圾 还有人涂鸦放火

2017-03-16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孔浩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峄城区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峄城区坛山公园内,有不少游客在景区内乱丢垃圾,还有人在山上放火,把草木烧了一大片。

  3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坛山公园,还没上山,便看到山下的路上,两辆轿车竟停在马路的中间。附近一位居民说,这条路的尽头是一个小区,平时很多人将车辆停在马路边上,但也经常有人不顾他人的利益,将车停在马路中间,影响他人的出行。在坛山公园的牌坊处,记者看到,一个烂掉了半截的条幅耷拉在牌坊一边,而牌坊的几个柱子上,竟然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各种留言,其中不乏不文明的话语,看了令人既好笑又气愤。

  顺着山路台阶上行,在台阶的两侧草木丛中,经常能看到塑料袋、矿泉水瓶等游人丢弃的废物。在一处供游客休息的长廊处,地上满是用过的餐巾纸、食品外包装和空酒瓶等垃圾,看来经常有人在此野餐,吃过后便将产生的垃圾直接丢在了地上。在半山腰的“玉带亭”处,路旁的石碑上被涂满了不雅文字,而亭子的四个柱子油漆剥落,伤痕累累,同样有着不文明的涂鸦。

  继续向上行,记者看到,山道旁的路灯也有不少受到破坏,几盏路灯顶上的铁皮盖子竟然不知所踪。行至山顶,在电视转播站的门前,一大片草木被烧过的痕迹看了令人触目惊心。一位在山上锻炼的市民说,这是前段时间被人故意点着的,幸亏没有蔓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前段时间,西边的山上就着火了,过火面积很大,很多人参与灭火,很是危险。现在天干物燥,满山都是草木,哪怕是一个烟头都有可能引起火灾。希望爬坛山的市民不要带火种上山,在注意防火安全的同时,注意环境卫生,将产生的垃圾带下山,共同维护公园的环境卫生,千万别给“仙坛晓翠”这一景观抹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