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税务:"非接触式"办税,一"网"打尽

2020-02-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要务,遵循“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为纳税人服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电子税务局”首当其冲。电子税务局提供“我的信息”、“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共五大类税收业务办理功能,包含增值税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声明、网上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增值税发票代开、车购税网上缴纳、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开具等120余项细化服务项目,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多“线上”便利服务。截止日前,纳税人、缴费人网上纳税申报、申领发票等办税业务16800余笔,占全部办税量的99.95%。

  “税博士”“全天候”在线精准辅导。“@税博士,单位进入电子税务局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功能后,只看到纳税人名称、纳税所属期等项目,没有显示土地编号、本期应纳税额等数据,如何申报?”公司财务人员王涛网上咨询“税博士”。“@王涛,您好!进入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功能,首先看到的是引导页面,点击右上角的'去申报'‵按钮,进入申报页面可以看到需要申报的所有数据,确认数据无误后,再点击右上角的'申报'即可。”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的“税博士”在3秒内就给予财务人员的精准答复。仅2月16日一天“税博士”就在线答复纳税人咨询236条。“税博士”24小时“全天候”在线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深受广大财务人员的信任和喜爱。

  “防疫精灵”机器人“一键导航”,温暖税企。“鲁税通”中链接了“防疫精灵”机器人,设有线上问诊、疫情实况、疫情跟踪等功能,每日对新冠疫情的确诊、疑似、死亡、治愈等数据进行更新,还设有“疫情地图”、“实时资讯”、“辟谣信息”、“疫情科普”等模块,并可对小区疫情、单位(个人)附近疫情、患者轨迹进行实时查询,提醒广大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科学抗击新冠肺炎,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和办税服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担当作为,EMS跑路,24小时内发票送达纳税人手中。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峄城区税务局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要、不接触”的办税原则,推出发票EMS免费邮寄服务。所有纳税人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等票据,均可以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平台操作,税务机关将根据纳税人提供的申领发票种类、数量、地址通过邮政部门的EMS将纳税人所需的发票在24小时之内免费寄递到纳税人手中,这样既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又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一是没想到税务局的服务效率这么高,我们从网上申请,到发票到手只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对解决我们公司的资金回笼,流动资金不足,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二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税企双方不见面,就可以办理涉税事项,省时又省心,谢谢他们!”枣庄金宸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甜甜称道。

  “疫情当前,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战斗在一线,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人员,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想纳税人之所想,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峄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主任陈辉表示。(邵长超 段玥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月18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依法治市、依...[详细]

    2020-02-1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