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阴平镇总工会积极做好职工“娘家人”--阴平镇启动2020年集体劳动合同签订活动

2020-04-21 来源:  作者:

  4月18日上午,阴平镇总工会启动“深化协商民主、工企共渡难关”为主题的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会议暨行业性“1+3”集体劳动合同签订仪式。

  新当选镇总工会主席葛伟同志主持会议,对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和工资待遇协商的流程进行讲解。阴平镇农民合作社联合会主席赵静代表工会方,在前期依法协商和职代会审议通过的基础上,与镇内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场签订了行业性“1+3”集体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

  枣庄市筑品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山东泉兴中联建材有限公司、山东久信食品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的行政方和工会方共同旁观了签约过程。

  会后镇内16家企业方分别与工会方签订了集体劳动合同。集体劳动合同的签订,充分发挥了集体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积极应对了新型冠状病毒对劳动关系的影响,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为企业职工安心工作吃下了“定心丸”,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推动阴平经济的全面发展。

  通讯员:郭亚 苏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晒知识产权工作成果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近3亿

    20日,枣庄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枣庄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计近3亿元;截止2019年底,枣庄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53件...[详细]

    2020-04-2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