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封山禁牧多措并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2017-05-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然

  本报山亭讯 进入防火期以来,山亭区在封山育林工作中,坚持封山与禁牧同步,政策与措施共推,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该区采取固定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模式,在辖区内主要路口、重点林区边缘悬挂禁牧横幅1000条,张贴标语3000幅,群众护林责任意识明显得到提升。坚持长抓长禁,调配6名森林公安深入一线开展林地禁牧,对10个镇街和5处国有林场的侧柏林地进行清查,对恶意偷牧、强牧现象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共查处非法放牧案件28起,警告违法行为人21人次,处罚7人次。

  同时,该区林业部门还成立封山禁牧稽查督导组,与各镇街林业站、五处国有林场和护林员分别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管护责任,切实将责任压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