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枣花飘香引来19省蜂客

2017-06-2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山亭讯 眼下,正是山亭区店子镇长红枣花飘香的季节,来自河南、四川、湖南、湖北、云南等19省的放蜂人早早来到这里,争采今年第一桶枣花蜜。“有了这些蜜蜂采花授粉,秋后肯定又是个好收成。”正在树下锄草的枣农刘广利说。

  店子镇枣林面积达6.8万亩,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品质最优的长红枣基地,每年枣花盛开的时节,就会吸引来自众多省份的100余家蜂农前来放蜂采蜜,年产枣花蜜80000多公斤。来自河南的养蜂人杨毅说:“在这片无公害枣林采的蜜口感好,营养丰富,价格也高,每斤蜂蜜都比别处多卖10元左右,蜂农每年都会早早来此扎营采蜜。”

  6月19日,来自济南市的游客王女士说:“店子镇的枣花蜜香味浓、清新润喉,俺小孙子以前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喝了她小姑去年在店子镇买的枣花蜜后,这些症状都好了。我年纪大了,经常失眠,每天喝点枣花蜜,睡眠好多了,今年我专程来店子镇多买些枣花蜜带回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