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安全大检查重拳整治保夏季饮食安全

2017-06-3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梁鸿雁

  本报山亭讯 为严防高温季节因食物腐败变质引发的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发生,近日,山亭区食药监局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营造饮食安全的良好环境。

  这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校外托管机构,学校周边小餐饮、小食品店,城乡结合部,农村集体聚餐开展集中排查,旨在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以及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提高食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山亭区食药监局成立四个工作组,由科级干部带队开展专项检查,结合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督促业户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三防措施,做到场所清洁、持证经营、布局合理、从业人员培训上岗、食品安全制度和三防措施齐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厉查处并移交司法机关。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业户294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27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