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严监管抓整治保用药用械安全

2017-09-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梁鸿雁

  本报山亭讯 为保障消费者用药用械安全,今年以来,山亭区食药监局进一步规范药械市场秩序,强化药品标准监管,巩固药品GMP、GSP认证成果,突出抓好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建立健全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基础信息档案,推进“企业是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监管机制,与辖区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并全部建立了诚信档案。深入开展药械综合治理,加大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监管力度,每季度对中药材、中药饮片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购进渠道、包装标识、是否掺杂掺假等,确保中药材、中药饮片安全。开展药械流通领域违法经营活动集中整治,督导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风险排查,针对存在问题责令整改。

  为加强药械监管,山亭区食药监局指定专人负责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和报表上报工作,并要求全区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设立专人负责本单位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做到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在全区范围内全覆盖。同时,以打击中药、化学药品违法生产行为等为重点,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特点和“潜规则”性质的药械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药品领域违法经营活动,开展了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药品使用环节、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农村和城乡结合部药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796人次,查处药械违法案件24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