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护栏当成晾晒场 铁路沿线不文明煞风景

2017-07-04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正

  在铁道上乘凉很不安全

隔离栏上晾晒衣物

  晚报讯 (记者 王正 摄影报道)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中区君山路到光明路一段的铁路线上,护栏被破坏,有人在铁轨上打牌,还有人把护栏当成了晒衣场,这种做法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危险也影响大环境。

  6月27日至7月1日,记者多日沿着中兴路从君山路铁道口一直往南走,发现很多护栏都没了踪影,特别是路东的护栏,几乎10多米,20多米不见一个,缺口很大。“铁道东边有很多小区,居住的人也比较多,附近都是洗车的商家,有些人为了方便就把护栏偷偷拆掉了。”家住附近的李女士说。

  “这个护栏坏了好几年了,有些人为了图方便,早上赶着上班,有些人赶着买菜,就直接走护栏缺口,都习惯了。”一位市民说。

  附近居民反映,铁路两侧有多个居民区和商店,由于附近铁路口少,而且离得远,破坏护栏走便道便成了人们行走的捷径。“如果走到附近的通道,至少要多走七八分钟的路程,而且只要火车来了停一停再过就行,没啥危险。”一居民说。

  不仅护栏被破坏,而且一些幸存下来的护栏被当成晾晒东西的架子。在君山路铁道口往南走,附近一些洗车店的商家对旁边的护栏真是物尽其用,把洗好的车垫和座套挂在上面晾晒。“在这个护栏上面晒东西,也不碍着谁的事,干的也快。太阳好的情况下,车垫一会就晒干了,车座套晒两天就行。就是显得有些不太好看,挺不雅观的。”一附近洗车店师傅说。

  在铁东小区附近的铁道上,一些老年人正在此处聊天,后来,一些人把桌子搬来,大家在铁轨上打起牌来。其他几个人都在这围观。光秃秃的铁道上,看上去很突兀。一位市民表示,“这几个老人经常在铁路上打牌,感觉一来不安全,二来不太文明,实在是影响市容。”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了铁西附近的一段铁路上,看到护栏上挂着七八件衣服。不仅有T恤和裤子,还有一些内衣,红红绿绿的颜色挺扎眼。一位附近居民表示,“这是附近做生意的晾的,也太影响城市形象了,五颜六色的,还有内衣,你觉得挂在外面好看,对你自己有好处了,晒衣服也干的快,可这毕竟是公共场合呀,晒这些东西显然不合适,而且火车一来,不把你的衣服给卷跑。”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亚细亚铁道口附近,在一段护栏上,床单、被褥、上衣、裤子等晾了一排,还有几条内裤,成为铁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位路人表示,“这是附近居民晾的衣物,主要是为了图方便,但这样实在是有些不太美观,红绿黄蓝的啥颜色都有,晒在外面确实影响城市的形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