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志愿者艺术团成立

2017-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10月9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赵充 张国花)近日,枣庄市中区志愿者艺术团成立暨“迎国庆”音乐会在市四十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忆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海,副区长宋海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学德及枣庄义工联盟、丝雨、曙光、安利等志愿者协会会员参加活动。李永作为顾问,为市中区志愿者艺术团揭牌。

  王忆青说,市中区志愿者艺术团,就是将志愿服务和文化惠民工作相结合,把市中具有文艺特长的一大批专业人才组织起来,通过有针对性、菜单式服务活动,普及高雅音乐知识,提升群众对艺术的文艺修养,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艺术团的成立必将构建起一座文艺联系群众的桥梁,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文化惠民、共建共享。

  市中区志愿者艺术团团长曹宏伟介绍了志愿者艺术团成立情况。该团坚持以“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为根本宗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成员自己时间和文艺技能,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公益文化艺术服务。目前,艺术团共有成员58人,他们来自各个行业,既有人民教师、在校学生,也有高等院校教授、社会艺术专业机构专家、艺术爱好者,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7岁。为确保艺术水准,还聘请了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李永、副院长郑发奋等专家学者为艺术顾问。艺术团成立后,将根据社区、学校、企业、军营等有针对性的编排创造艺术作品,还将以举办音乐鉴赏暨演唱音乐会、器乐专场演奏会、舞蹈专场汇报会、迎新年主题音乐会等形式,向大众传播文艺审美。

  为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刚成立的市中区志愿者艺术团在现场倾情献艺,一场音乐盛会在气势恢宏的混声合唱《志愿者之歌》、《闲聊波尔卡》中拉开了序幕。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古筝重奏《春到湘江》、萨克斯与钢琴《Know You By Heart》、女声二重唱《妈妈教我一支歌》、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女声独唱《祖国之恋》、钢琴独奏《钟》、男声独唱《卡洛,请听我说》、大提琴独奏《天鹅》、小号独奏《瑶族舞曲》、合唱《我爱你,中国》《大爱无言》等中外名曲,以丰富多彩的视听形式呈现在听众面前,令人如痴如醉、意犹未尽,深感高雅艺术的美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