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狠抓医疗保障工作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12-27 来源:  作者:

  为切实让全区建档立卡、特困、重残、低保四类贫困人员享受好医疗保障待遇,减轻其医疗负担,市中区医疗保障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医保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贯穿的医保扶贫工作始终。把医保扶贫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来抓,对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确保不出现一名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困。

  今年以来,全区四类贫困人员参保率达100%,实现了应保尽保,其个人缴费部分区财政专项资金给予全额代缴,共代缴金额为220余万元;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方面,其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的政策范围内费用个人负担不超过10%;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方面,其起付线降低至5000元,其中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0万以下报销比例为65%,10万元至30万元报销比例为75%,30万以上报销比例为85%,并取消了大病保险封顶线,贫困人口使用大病保险特殊药品不设起付线,切实增加了贫困人口受益水平。我们实行“一站式”结算,让群众少跑路,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1000余人次,报销所产生住院医疗总费用900余万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