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念好食品安全紧箍咒 保障舌尖上安全

2017-05-1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然

  本报台儿庄讯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台儿庄区食药监局以食品药品安全行动为契机,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力求日常监管全覆盖,安全隐患早发现。

  该局组织各镇街、村居负责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进行培训。培训重点为“三小”管理条例制定的背景、调整范围以及“三小”业户在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食品安全要求等方面,并指导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如何更好协助监管部门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食品摊点及“三小”从业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信息报告。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常念“紧箍咒”让食品安全常记每位经营业户心中,有效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为“三小”监管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大摸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实做细,该局分成两个工作小组,按照监管类别,一户一档,进行摸底登记;对发现的不安全因素,建立食品安全动态险点库,进行重点监管;根据企业信用经营情况,建立经营信用等级,对诚信经营信用较低的,拉进“黑名单”,强效监管。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经营户236家,餐饮经营户185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点11处,立案查处3家。

  该局以制度为“紧箍咒”,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地生根,将长效机制延伸到每一个环节。检测方面,配合区食品安全快检中心,建立镇街快检队伍,在农贸市场设置食品快检室。生产加工方面,按照“三小”管理条例,对符合条件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全部实行实名登记并纳入监管范围;按照“规范一批、整治一批、查处一批”原则开展食品摊贩和小餐饮集中治理;扎实推进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机制,为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建立监管档案,量化分级管理覆盖率达99%以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