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积极推进健康扶贫

2019-12-17 来源:  作者:

  一是提高服务质量,严格健康扶贫政策。建立了健康扶贫对象管理台账,按照病种、病情进行分类管理,做到了扶贫工作情况清、底数明,健康扶贫档案资料统一存放在各镇(街)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扶贫办公室,实行分类管理。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健康档案9492份;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诊“先治疗、后结算”和“两免、两减半”政策,加强监督,设立了举报电话,截止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有门诊6373人次,减免费用10.04万元;在全区各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均设立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窗口,优化服务服务流程,标识明确,方便贫困患者就医,截至目前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6960人次,减免住院费用98.22万元。

  二是提高建设标准,加强贫困村卫生室能力建设。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贫困村卫生室服务能力的工作方案》,对符合规划设置要求应建而未建的村卫生室,按照查缺补漏、填平补齐的原则,2018年新设置贫困村卫生室15处,目前全区共设置卫生室135个。2019年,大力筹措资金560万元,又在全区开展了标准化卫生室改造提升工程,新建中心卫生室15个、提升改造77个,目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中全面完成了40处省定、6处市定贫困村卫生室提升改造。按照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2019年提升10处示范村卫生室的任务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对人员短缺的扶贫工作重点村村卫生室,由乡镇卫生院派驻具有执业资格的人员到村卫生室工作,保证村卫生室服务的连续性,不断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