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宜居靓丽生活环境

2017-08-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明

  本报滕州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坚持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管控全覆盖无盲区,坚决打击顶风抢建行为,强力推进“拆违拆临”工作,为城市发展拓展了更多的空间,使市民生活环境更宜居更靓丽。

  “居民在住宅区里私建板房和棚厦开店、做仓库,绿地圈成自家后花园养鸡、种菜,整个小区脏乱不堪……”荆河街道的居民王先生提起这些老旧小区之前的情景仍然印象深刻。面对多数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等区域乱搭乱建存在时间长和拆迁总量大、无序建设的老大难问题,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街道积极研究对策,明确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对城区内各类违章建筑进行逐一排查,制定清除标准与整治方案,并通过大力宣传,讲政策、说利弊,让居民理解“拆违拆临”工作的意义。同时,坚持“自拆为主,助拆为辅,强拆为补”的拆违方法,对相关违法建筑符合拆除条件的一律予以拆除,形成了治理违法建设的强大攻势和工作合力。

  荆河街道在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先后组织1.2万人次,出动铲车、钩机等机械设备5600余台次,对奎文市场、河阳路、石油公司宿舍等30多个区域进行整治,累计拆违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拆违拆临”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整治提升和精细化管理力度,对拆违区域进行硬化、绿化,实现了拆除一片、通透一片、长期保持一片的效果,拆出了干净整洁、秩序优美和群众满意。

  拆的同时还得做好控的工作。城区各基层执法管理单位科学合理调配执法人员,抽调专人组成违法建设巡查小分队,每天对本辖区易出现违法建设的重点监控村居开展巡查和规划执法工作。执法人员深入村居、社区,积极向居民宣传“拆违拆临”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来。

  侉庄居年初被滕州市确定为城中村改造区域,小部分人瞧准了“机会”,开始在村内及周边区域违规建设房屋和临时构筑物。为此,北辛街道积极联合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食药监、工商、社区等部门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依法拆除违法建设2万余平方米,整治乱摆乱放、乱扯乱挂900余处,清理垃圾200余车。

  自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以来,该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先后组织开展100人以上的大型集中整治160余次,取缔流动商贩1900余家,规范店外店、齐门店22000余处,整治规范露天烧烤320余家,拆除乱搭乱建、违章棚厦1810余处,拆除各类违法建设、违章建筑21.6万平方米,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9万余处,与交警联合开处违停罚单3800余张,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00余次,规范车辆停放3.9万余辆次,强制拖移车辆400余辆,施划停车泊位1.8万个,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拆违拆临”营造了更加敞亮的城市空间环境,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大力赞许与支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