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书法家张成泉在第二届书圣书法大展上获优秀奖

2017-0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滕州9月18日讯 金秋九月,翰墨飘香。日前,第二届书圣书法大展在临沂市美术馆和鸿儒美术馆同时开展,本届大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书法名家参加,投稿作品突破6000件,评选204幅作品入展;其中优秀奖仅10名,作为枣庄市唯一一个获奖书法家,滕州青年书法家张成泉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届书圣书法大展共收到全国26个省市和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来稿作品6066件,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严格、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入展作品204件,其中优秀奖10名。滕州书法家张成泉在此次展览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张成泉系滕州实验小学荆河校区专职书法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滕州市书协副主席,滕州市青年书协主席,全国青少年书法教育优秀工作者,他的作品先后在全国各类赛事中入展或获奖近百次;其中,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活动就有几十次。仅今年以来,就成功入展全国第四届草书作品展、全国第八届楹联书法作品展。

  张成泉告诉记者,自己自幼爱好书法,长年坚持临池不辍。2003年负笈中国美院书法系深造,后来又于北京、济南多次参加书法学习研修。“书法的学习,我觉得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去进行交流。书法的学习一定是一个交流、请教、提升的过程,所以我们在学书过程中一定要懂得去交流,懂得去请教。交流完后还要学会思考。比如临帖,不是说今天我临完帖就结束了,一定是一个思考过程。在临之前要思考,这个字为什么要这样临,我要学习他的哪些方面等等。特别是在笔法的学习方面,更要多交流、请教。用笔的笔法,这东西仅看字帖有时是看不出来的,就一定要交流和请教。”谈到书法学习和创作,张成泉深有感悟地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张成泉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长期致力于滕州青少年学生书法的教育教学和活动的开展,为青少年书法的培养和发展主动作为,积极贡献力量,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拥有书法特长的优秀学生;作为青年书法家协会的“掌门人”,张成泉团结带领一大批青年书家,开展书法公益活动,定期进行书法交流研讨,努力打造一支青年精英书法团队,为滕州的文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王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