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370家农民合作社实现实体化经营

2017-09-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明

  本报滕州讯 近日,记者在滕州市贵通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农产品加工分拣中心看到,工人正在忙着包装一批销往华润万家的订单。该合作社通过实施马铃薯标准化种植,开展农超对接、基地直供业务,辐射带动了周边4个村庄发展,年创产值2000多万元,户均增收近2000元。

  “合作社能有这么好的业绩,主要靠的是去年我们加入了龙阳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自加入联合社以来,社员一亩地可得到农机服务优惠20元,化肥一亩地能节省50元。”联合社成员、贵通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洪贵向记者介绍。

  龙阳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是滕州市众多农民合作社实现实体性合作经营典型之一。近年来,该市按照“引导发展一批、规范改造一批、扶持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大力领办农民合作社,以基层供销社和兴办农民合作社为基础,与农民建立产权关系,实现利益联结紧密、群众基础广泛,目前,已领办参办农民合作社370家、联合社18家。

  据该市供销社主任周茂林介绍,合作社实施实体化经营,是壮大农村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经营,社员可享受统一采购生产资料、统一加工销售农产品等服务,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实现了千家万户小生产和千变万化大市场的有效对接。目前,37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累计带动5.4万农户抱团发展,多家合作社拥有注册商标,标准化生产基地发展到了3万亩。

  为了让更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该市还不断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服务,对加入供销社网络的农民合作社提供商品优惠、免费技术指导和培训等系列化服务,吸引更多的农民合作社加入到供销社合作体系中来。目前,累计培训农民1.6万人次,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