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借力“互联网+”监管食品安全

2017-09-18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明

  本报滕州讯 9月5日,家住级索镇的食品商店业主刘静,通过滕州市食药监局“网上食品许可”平台,顺利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拿到证件后,她感慨地说:“真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快,再也不用来回跑了。”

  “网上食品许可”平台是滕州市食药监局实行“互联网+监管”模式的一项创新做法。近年来,该市食药监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开发建设了“滕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网络监管系统”,为执法人员配备移动执法终端“网上通”,实现了食品药品监管“移动执法、业务管理、公文办理”多项功能,有效提高了现场执法和巡查效率,实现了对社会公众的网上许可申请和上门服务办公。同时,建立信息化建设及维护的专业技术和管理队伍,积极组织参加多层次的信息化培训,全面提高信息化建设人员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使信息化建设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局已在网上办理流通许可证1700余件。

  为加大食药安全“溯源管理”力度,该局着力完善“滕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网络监管系统”,不断加大对食品从生产到流通,再到消费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同时,通过食品安全网络管理系统,积极引导和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目前,累计建立食品企业电子档案1.7万余户,通过“网上通”终端制作执法文书近6000件,工作记录2万余条,并在年内实现对全市部分学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重点集市及药品生产企业实现远程监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