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镇人大助力精准脱贫 2017年46户143人脱贫

2018-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滨湖镇人大以助力扶贫工作为己任,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上的优势和作用,建设代表+扶贫车间,建立代表+贫困群众的长效帮扶机制,2017年实现脱贫46户143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针对大多数贫困户劳动力少、外出务工不便的实际,该镇注重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人大代表积极引资金、引项目,在群众家门口建工厂,直接方便贫困户就业致富。累计落实产业帮扶资金91万元,先后在东黄、西迭湖、西辛安3个村建成扶贫车间,综合安置就业72人,人均月纯收入2000元以上。

  引导人大代表把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情况时刻放在心上,建立人大代表“一对一”帮扶模式,1名人大代表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坚持每月到户走访,关心关注群众日常生活情况。据统计,滨湖镇人大代表先后参与“播种希望”“夏日防暑”“团圆月饼”“暖冬行动”等各类走访慰问活动6次,给贫困户按需配送农资价值近30万元,送去慰问金近3万元、生活用品价值6万余元、棉被及过冬衣物300多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间。(张文良 张大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