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宣传政策 化解矛盾 扶贫助困

2018-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滨湖镇将人大代表工作站作为驻滨各级人大代表学习、调研、工作的有效平台,不断聚集社会力量,丰富活动内容,将人大工作站打造成了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爱心助困的和谐场所,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

  宣传政策的工作站。该镇人大把每月10号确定为固定学习日,把人大工作站作为固定学习场所,今年先后专题学习了环保执法、耕地保护、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法规政策,做到先知先懂、对口宣传。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到各村、企业,面对面与群众宣讲政策知识,先后有针对性地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直接到农户、到企业宣传300余次,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政府工作的配合意识,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日荷高速路建设项目在滨湖镇境内涉及17个村,开工之初,群众对占地补偿问题反映强烈。对此,镇人大组成3个政策宣讲工作组,分头到村,逐户讲解,使广大群众实现了由抵触到接受的转变,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

  矛盾化解的工作站。该镇采取固定日接访和主动下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维护社会稳定的大队伍中来。一方面,由人大代表轮流坐班,在人大工作站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另一方面,组织代表主动进村到户下访,评判是非、说事拉理,上门化解不稳定因素。群众王某因煤矿塌陷地赔偿问题,对矿方和本村干部产生质疑,情绪较为激烈。人大代表胡修阁凭借自己多年煤炭企业的工作经验,主动靠上化解,和王某一道找到矿方,算出了一笔笔赔款明细账,令王某心服口服,表示不再上访。

  扶贫济困的工作站。滨湖镇人大在代表中提出“扶贫济困献爱心是责任担当”的倡导,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他们建立了滨湖人大爱心微信群,联系爱心人士结对帮扶100多人次,帮扶资金近20万元。在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市人大代表庞传廷一次捐款1万元。代表们还主动承担起爱心大使的角色,积极到企业大户宣传动员,目前已帮助镇慈善分会募集善款近40万元。(张文良 张大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