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滨湖镇人大:监督惠农重落实

2018-0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州市滨湖镇人大十分重视“三农”工作,把监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作为人大闭会期间的切入点。责承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规范和完善惠农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机制,把惠农政策的落实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关键措施来抓,有力地促进了该镇经济快速、平稳发展。

  强化惠农宣传。通过层层召开会议,悬挂横幅标语、扎制宣传彩车、发放惠农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十九大以来中央系列惠农政策,大张旗鼓地宣传粮食直补、农资增资综合补贴、土地流转、医疗保险、农民保险等新的政策,并把各项政策汇编成小册子,发至到村、到组、到户,张贴在公共场合人员密集处,便于群众了解。

  严格监督管理。镇人大成立了有纪委、财政、经管、审计等部门组成的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发了《滨湖镇惠农政策监督管理实施方案》,将监督情况及时反馈给村级,并在村务公开栏内实施公开,为监督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与措施保障。?

  强抓政策落实。定期召开90个行政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村会计会议,实行以会代训的形式,将惠农政策贯彻到一线,由财政所、经管站对相关业务进行培训。使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机补贴、医疗补贴、合作社奖励等及时发放到位,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还干部清白,让百姓明白。(刘永久 张大军 )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