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2019-08-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12日讯 8月9日,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宗大全,市委常委刘涛、高淦、朱晏辰、薛登峰、马峰、王次青、韩昌军、孔祥东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刘文强指出,干部队伍的作风,对外关系到吸引力,对内关系到凝聚力,对上关系到执行力,对下关系到号召力,是影响一个地区发展的关键性因素。虽然近年来我市党员干部作风有了很大转变,但是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全市上下要按照枣庄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扎实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重点突出“五不五做”。

  刘文强强调,要坚决不当昏官,做政治上清醒坚定的表率。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找准本职工作在服务大局中的定位,把为全市重点工作作贡献作为重要职责;要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聚焦行政审批、园区体制机制、国资国企、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深化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提高效能、激发活力、增强动能;要坚定信念,守好舆论阵地,切实扛起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舆论的重大政治责任,面对突发安全稳定事件和舆情事件,要坚持第一时间原则,做到关键时刻不失语、重要关头有声音。要坚决不当懒官,做工作上勤奋敬业的表率。各级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做到有雷厉风行、高效落实的干劲,有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的韧劲,有甘于奉献、永不懈怠的拼劲,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

  刘文强要求,要坚决不当巧官,做作风上求真务实的表率。要发扬“勇挑重担”的精神,在困难面前敢上、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闯,真正把工作抓到位、抓出实效;要强化“众人拾柴”的意识,通力协作、相互补位,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树立“实干实绩”的导向,坚决凭实绩用干部,坚持看干部本质、看主流,真正让广大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打消顾虑、放开手脚。要坚决不当庸官,做标准上精进有为的表率。要在能力本领上争一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着力培育市场化意识、厚植法治化素养、提升专业化能力、塑造开放型气质;要在工作标准上争一流,特别是监管执法部门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监督,扎紧日常监管的“篱笆”;要在对标先进上争一流,深入落实市委学标对标张家港的要求,力争通过学标对标创造一流业绩。要坚决不当污官,做纪律上清正廉明的表率。要守规矩,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严自律,用铁的纪律规范从政行为;要重法治,努力用法治化的办法,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刘文强强调,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是枣庄市委安排部署的一项紧迫而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立说立行、不等不靠,全面部署、周密安排,组成精干班子,制定有力措施,抓紧开展工作。要坚持真查实改,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带着责任找问题、列清单、挖根源、抓整改,确保既要找准“病因”,更要除掉“病灶”,确保作风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动真碰硬,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实施意见》列举的突出问题,加大查处曝光力度,切实用铁的纪律、严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推动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引向深入,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枣庄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中共滕州市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来源:滕州日报 市大数据中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