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精准扶贫阔步前行

2019-12-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州:精准扶贫阔步前行

——写在第六个“10.17”全国扶贫日

  “攻坚克难气象新,精准扶贫话当今;喜迎第六扶贫日,滕州战况服口心。”在全国上下喜迎第6个“10.17”扶贫日的打好形式下,聆听习总书记扶贫教诲,滕州市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在扶贫日前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遍访与宣传活动,真正体现出社会大家庭的人文关怀。

  开展遍访,下好“绣花功夫”。全市一线扶贫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理论指引,纷纷下基层,走一线;入农户,访贫困。带去了党的政策,送去了政府的关怀,面对最困难的群众,以情怀为线,以政策为针,一针针、一线线,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提升贫困群众的发展能力,奏响了乡村振兴的序曲,推进了共同富裕的节奏,织出了千家万户的好光景,绣出了千山万水的好风景。

  开展核查,兜清“问题清单”。近期,按照滕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滕州市扶贫办联合团市委、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了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核查评估,组织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对21个镇街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核查。通过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了解情况,切实将存在的问题兜清,下一步将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推动脱贫质量持续巩固提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开展宣传,营造攻坚氛围。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通过各种形式,迎接扶贫日。10月17日当天,姜屯镇扶贫办联合姜屯卫生院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义务健康查体活动。北辛街道扶贫办、司法所联合开展“全国扶贫日”法律、政策宣传活动,宣传脱贫攻坚、扶贫成效、赡养法规,号召群众敬老孝老、扶贫济困、崇德向善,聚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幸福美丽新北辛建设添砖加瓦。官桥镇组织扶贫办、财政所、经管站、审计所、项目实施主体及涉及职能部门开展扶贫产业项目“百日攻坚”巩固提升。为迎接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在东郭镇小党山村举行“扶贫爱心超市”启动活动。东沙河镇扶贫办、文化站联合开展“贫困户观看全国优秀电影”活动,丰富贫困户的精神生活,提高他们爱国爱家、自力更生、乐观向上的生活信心。南沙河镇开展组织召开结对帮扶干部入户培训会议,传达了市扶贫办《关于在“10.17”全国扶贫日期间开展入户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的通知》,并安排部署入户具体工作。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有声;扶贫攻坚战,阔步续前行。滕州市在按照中央、省、市的号召,扎扎实实抓扶贫,乡村振兴奔小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2020我向市长说句话”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纳民智、反映民意,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枣庄市政府本着“开门写报告”的原则,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详细]

    2019-1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