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姜屯镇:健康扶贫动真格 医疗扶贫唱战歌

2019-12-16 来源:  作者:

  “辛苦劳作挣钱忙,来场大病全花光;因病致贫家破亡,奔向小康成梦想。”疾病成为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拦路虎”。滕州市姜屯镇卫生院,主动出击,全力做好“健康扶贫”,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针对该镇86名因病致贫人员,建档立卡,因病施治;采取“一站式”结算,推行“健康扶贫”,实施财政兜底,让生病的贫困户尽可能少出钱,甚至不出钱。按照“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重病兜底保障”的工作思路,对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为解决因病致贫返贫这一难题,该院出实招、用实策、做实事,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项制度在医保扶贫领域的作用,实现贫困人口参保缴费全资助、待遇保障有倾斜、基本保障有边界、就医结算更便捷,认真落实并用足用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时,除医保报销之外,个人自支付部分不超过2.5%,超出的有医院减免。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不交押款,门诊、一般诊疗费用全免,专家检查、大型诊疗减半”的扶贫政策。有力提高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受益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