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北辛人大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2020-01-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8日讯 关注弱势群体,一直以来是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大的工作重点。近期,北辛街道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就社会救助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实地走访了6户救助对象,并与居“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当前社会救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特点,北辛街道人大代表们提出建议:一要严格把好社会救助申报关、核实关,安排专人,进居逐户核查;特别对是申报信息与掌握信息不一致的申报对象,更要细之又细,把情况搞清,把信息搞准,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人。二要扎实开展居级全程代理,解决好因认定程序多、申报资料多让群众跑多次的问题;民政部门要实行一次性告知,提供材料模板,尽量一次性办结,防止因救助程序繁琐、救助对象长时间得不到救助而产生怨气。三要积极宣传政策,提供便捷服务,特别是居“两委”要多入户做工作,引导五保户入院集中供养,逐步解决五保户、孤寡老人不愿集中供养、敬老院入住率低、分散供养管理难的问题。四要聚焦脱贫攻坚,将社会救助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对贫困户实行全程代理服务,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全街道社会救助的实效。(冯宜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