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北辛街道人大“四问”造福于民

2020-01-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22日讯(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冯宜勉)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大代表为致力于民生工程积极作为,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问绩于民“四问”的形式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想把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倾听群众心声、采纳群众建议、获得群众支持是关键。北辛街道人大通过召开座谈会,在人大代表工作站开设“民生工程征询意见”专栏等方式,组织代表充分听取民意,广泛征集乡民意见并归类整理,为街道办事处制定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提供重要依据。

  问情于民、问绩于民。“俯首听民意,躬亲解民忧”,是该街道人大的宗旨。村情民意是街道办事处决策的第一手资料,也是实施好民生工程的必备法宝。办好民生工程必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该街道人大以“结亲连心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代表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公开邮箱,问情于民,问绩于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创新实施"四个三"举措 加快建设"海绵城市"

    近年来,枣庄市将海绵城市建设作为加快城市转型、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创新实施“四个三”举措,聚焦“山·河·湖·城”一体共治,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综合措施,建成海绵型透水...[详细]

    2020-01-20枣庄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