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鲍沟镇:给贫困户送上防疫用品,困难面前暖人心

2020-0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鲍沟镇在防控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重点安排部署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防治工作,为贫困户送上消毒液、口罩及防控宣传手册,对生活困难及老病残等特殊群体,由村级集中定期进行消毒,集中购买生活必需品。

  "大爷,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您少出门,少去人员密集处,出门要戴口罩,要勤洗手、勤消毒。"在工作中,类似话语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说了一遍又一遍,在将防疫物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并指导使用同时,重点向贫困户讲解疫情的防控措施。

  据悉,在防控新型冠病毒工作期间,鲍沟镇组织帮扶责任人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重点关注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和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家庭生活物资情况,确保贫困群众在防控期间不缺吃、不愁穿,生活有保障。并及时兑付贫困群众各类生活保障金、资产收益股权分红等脱贫收入,让贫困群众生活更有保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5秒|美到舍不得眨眼!枣庄的郁金香开了

    阳春三月,天气转暖。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莲花山生态园中的数百万株郁金香逐渐盛开,引得游人络绎不绝。市民和游客们纷纷在“花海边”用相机捕捉最美春色,享受这片花海带来的惬意。[详细]

    2020-03-3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