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深夜食堂”生意好 营业额增近四成

2017-07-31 来源: 晚报 作者: 董艳

  晚报讯 (记者 董艳)白天气温高,即便是到了傍晚,空气中还是弥漫着酷热的气息。想要暑感退去一些,基本也要到了晚上10点之后。7月26日记者走访发现,有商家看准了这一商机,近日加开了“深夜食堂”,将原本的营业时间延长,不仅如此,还专门为顾客准备了夜间消费优惠活动,“深夜食堂”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市民,同时也给商家带来了很可观的收益。

  原本经常聚餐的马先生,因为酷热推掉了不少宴请。前不久,马先生听闻薛城有家饭店加开了“深夜食堂”,专门为晚上酷热消退后出门小聚的居民准备的。

  7月26日晚上10点左右,室外的空气凉爽了许多,马先生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薛城区海河路附近的一家餐馆。往常这个时间,餐馆已经准备打烊了,可是当天晚上马先生来到这家餐馆的时候,餐馆大厅内竟然还有十多桌客人。

  餐馆老板告诉马先生,这些客人多来了不足一个小时,多是趁着天气凉爽了出来和朋友聚餐。“之前我们店里营业基本10点就关门了,最近一段时间,有顾客说晚上10点以后比较凉快,建议我们延长营业时间,而且最近有部电视剧叫《深夜食堂》也带给我灵感,后来又结合顾客的意见,我们也加开了这个‘深夜食堂’,没想到生意还不错。”餐馆老板告诉马先生。

  据餐馆老板介绍,因为厨师要正常下班,为了方便顾客,他特地找厨师培训了一段时间,可以自己炒菜,这样既能方便顾客,也能照顾店里的生意。

  餐馆老板坦言,自从加开“深夜食堂”之后,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有时要营业到凌晨两点左右,营业额也是噌噌地上涨,据餐馆老板统计,入伏之后餐馆营业额增加了近四成。

  市民王先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基本都是和朋友约在深夜出门聚会。“白天天气太热,上哪吃饭都是一种煎熬,我平时吹空调的时间久了身体也不适应,所以选择这个时候出来和朋友喝一杯,大家聊聊天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王先生说。

  “晚上出门聚餐的顾客多是聊天为主,吃饭为辅,因此对于饭菜的要求,宁愿精细,不在数量多,顾客满意了,我们自然也就能增加利润。”商家张老板表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